科普工作

科普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工作 > 正文

学院蕈菌文化与科普展馆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月中国科协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过严格的推荐、申报、推荐等环节,认定800家单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其中黑龙江省14家单位最终入选。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蕈菌文化与科普展馆》为14家之一。

   

蕈菌文化与科普展馆设在国家级食用菌协同创新中心,始建于2019年,是黑龙江省高校唯一个以食用菌为主题的科普文化展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每年科普活动日吸引了众多省内外的领导、学者、青年、科研等社会人员前来交流学习与借鉴。每年为地方食用菌产业服务百余次,年接待学生社会实践人员千人次以上。线上线下服务于海林、尚志等地菇农2万余次。通过提供团队预约制科普服务,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科普劳动教育活动,年对外服务8个月。每年通过黑龙江省职教周活动,组织开展食用菌相关科普劳动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学生、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蕈菌文化与科普展馆将继续发挥服务区域地方食用菌产业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食用菌文化,了解食用菌种类,了解食用菌产业。实现菌蕈展馆建设的科普和教育意义,助力龙江小菌菇绽放大商机。